top of page

潮間帶在西螺 Intertidal zone in Xiluo


2013 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

2013 Xiluo bridge Culture Festival

’’潮間帶’’是陸地與海洋銜間的地帶。漲潮時,潮間帶被水淹沒;退潮時,潮間帶露出水面。潮間帶就是介於高潮線和低潮線之間的區域。也是我們親近海洋時,最先接觸的地方,也是最容易受到人類破壞的地方。

而’’沙’’對於西螺鎮居民有著深刻的情感連結,故作品使用自然物(木頭)於橋上集合成一流狀線性裝置,而白色於其上的覆蓋與脫落則暗示著某種時間的存在概念,作品下方看似’’沙’’的材質,其實是過去大橋噴砂後的材料與其皮屑。

作品以''潮間帶''為名,於西螺大橋上創造一道時空的切線,在自然與人造物之間的緩衝區域切線。一個通往過去並結合當下自然的時間向度。

創作者:李蕢至

媒材:木頭、漆、西螺大橋皮屑

年代:2013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