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漾(Ripples) + 圜源(Emerging & Returning)

漾 / Ripples

【漾】是水動盪的樣子。此次展出''臺北感-信息瀑布''與、''河流''、''漂流''、''河-道''三件大地藝術作品紀錄攝影,都是與水相關且和自然直接回應的作品。

''臺北感-信息瀑布''彰顯生存所需的紙張消耗、''河流''雕塑出人與自然共處之間的平衡與感受、''漂流''對於大自然反撲的省思與''河-道''所營造出的人神對話通道。

以此四件作品訴說''樣''在人與自然之間的動盪漾貌。

【Ripples】 are an expression of the water’s turbulence. Including film image from three previous earth art works, ''River'', ''Drift'' and ''River Talk'', everything in this exhibition ''Perception of taipei - Information Waterfall'' is related to water and responds directly to nature.

''Perception of taipei - Information Waterfall'' highlights the paper consumption on which our survival depends; ''River'' sculpts the balance and emotions of humanity and nature’s coexistence; ''Drift'' reflects on nature’s counterattack;'' River Talk'' builds a channel for dialogue between man and the divine. These four works show the Ripples generated by man’s turmoil in its current environment.

圜源(Emerging & Returning)

《下午場》

時間:4/13 15:00

地點:MEME覓空間

即興音樂家:謝瀞瑩 塔布拉鼓手:黃佩玲 展覽裝置:李蕢至

舞蹈:梅心怡

演出介紹: 獨舞, 結合行為和舞踏, 噪聲是在我們腦中.. 音樂二重奏組結合傳統印度塔布拉鼓和現代電子鼓機與人聲`電子音樂互動環繞著裝置浮動紙噴泉。

《晚場》

時間:4/13 20:00

地點:MEME覓空間

被漩渦帶走的台北人們去向何方? 伊藤潤二的《漩渦》到台北感《圜源》會是怎樣呢?

舞蹈:梅心怡、黃耀廷 即興音樂家:謝瀞瑩 展覽裝置:李蕢至

演出介紹:

我們的基本概念來自於自然,及大都會已經成為人類的新現代自然。對我們城市裡的人,畢竟什麼是有機生態?這些看似無機的紙張卻密密麻麻地充滿有機生命的痕跡。在所謂的世界末日後,我們仍然面臨著水源短缺種種問題。它的源頭到底在哪裡?

生命四元素是由地、水、火、風所構成的,這四元素是人類經驗到的一切事物的構成元素,甚至是意識體的動力能量來源。而這四元素中,莫過於水火、 陰陽二元素的對立性,消長之間形成了火化生成風(陽)、水化生為地(陰)的一個循環不己的世界觀。此作 『圜源』,其音也等於還原, 象徵著返回原有的生態、本性, 回到我們原始心靈精神的自然景觀。那麼不僅有機的人體,即便無機的紙張耗料也可以自然地流過它, 像瀑布一樣的攜帶著水滴的智慧; 這個人造的城市瀑布下,我們將用誠實的身體和它互動,感覺並連接地球上的一切無形的心跳脈輪,跳出新現代自然的生命圜源之舞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