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蒲福氏草浪 Beaufort grass wave


2013 清水地景藝術節--潮間帶

2013 Qingshui Land Art Festival-- Intertidal zone

為了能有效地估計及紀錄風速,在 1805 年,由一位英國海軍 Admiral, Sir Francis Beaufort ( 1774 - 1857)編造了一個表,名為蒲福氏風級表 ( The Beaufort Scale )。而蒲福氏風級表最初只能適用於海上,它是觀察航行的船隻狀態及海浪而編制。後來也適用在陸上,而它是觀察煙、樹葉及樹枝的搖動、或旗幟的搖動而編制。

此作以秧苗鋼條在鰲峰山草原仿製海浪,試圖連結當地韭黃特色與育苗經驗,並經由蒲福氏的命名,強調細微觀察與自然工作的重要性。

作者:李蕢至、陳長志

地點:台中市鰲峰山公園

材質:韭黃鋼條

年代:2013

Artist:Lee, Kuei-Chih、Chen,Chang-Chih

Location :Aofong hill park,Taichung city

Material:Steel bars of chives

Year:2013

標記: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