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Ripple / 漣漪


ripple (5) [1600x1200]

Title: Ripple

Artist: Lee, Kuei-Chih

Photography: Slavcho Slavov, Lee, Kuei-Chih

Materials: Branches

Size: 600 cmL) x 600 cmW) x 120 cmH

Location: Gabrovtsi village, Bulgaria

Year: 2019

Follow the footsteps of nature and pay attention to the scenery along the way.

There used to be a big tree occupy space in this forest. Now it is gone and leave a huge pothole there. I collected the branches of the forest and used it to arrange a giant ripple shape in this pothole. Trying to respond to the laws of nature and its circulation by the flow of water.

作品名稱:漣漪

創作者:李蕢至

攝影:Slavcho Slavov、李蕢至

媒材:樹枝

尺寸:600cm(L)x600cm(W)x120cm(H)

地點:加布羅沃村,保加利亞

年代:2019


2019年時,我來到保加利亞Gabrovtsi小鎮參與「藝術-自然_環境雕塑國際研討會」與駐地創作,名為「ART - NATURE Gabrovtsi 2019」。每年參與的研討會的藝術家將由Duppini藝術組織協會委員會選出。邀請視覺藝術領域工作的藝術家參與,尤其從事自然藝術和特定場域藝術的藝術家。駐村的位置在距離Veliko Tarnovo (大特爾諾沃) 20公里的山上舊學校裡頭。此外,小鎮的每個角落、河邊或是大自然環境裏頭也都是創作的地點,也是戶外美術館。


我在此駐地時,在河邊與森林內進行了不少創作實驗,也製作一些作品。跟隨著自然的腳步,留心沿途的風景,有次當我在森林裡漫步時,發現在森林的斜坡地上有個大坑洞,推測是曾經有棵大樹在此,在經年累月中隨著森林的自然規律中倒下而出現的坑洞,而原本的大樹應該已腐爛成為森林養分的一部分。我於是收集著森林中腐爛的枝條,腐朽菌在樹枝上造成黑色與白色的顏色與肌理,讓這材質能量轉化的過程與時間這抽象的概念變得可見。我將這些腐爛的枝條在坑洞裡密集地做向心狀地排列,使其融入在原風景當中,在視覺上呈現運動的幻覺,像是往內聚集,也像是往外蔓延的運動狀態,創造出這森林中的漣漪作品,以水的流動意象回應自然的法則及其循環。

INTERNATIONAL SYMPOSIUM

"ART - NATURE Gabrovtsi 2019", Bulgaria

Organizer: DUPPINI ART GROUP

標記:

bottom of page